April

我独自一人时,会想很多,会突然间回头,期待什么又害怕什么似的,会看着电视机里自己的倒影,走远,走近,再走远。会拿起银制刀叉敲打在水龙头上,那声音在夜晚显得格外突兀,动听,会突然笑突然哭,把在白天收起来的情绪都释放。会打开冰箱,荧光色的灯光像恶魔一样在黑暗中将我吞噬,影子被拉的无限长许久,再不舍的合上,会看到玻璃窗变了形,像是一张愤怒的脸顶着塑料膜,几个好看的小人在地上,墙上,涂着看不清颜色的漆,咯咯的笑着,我不太喜欢那颜色。我尝试赶他们走,天花板上的藤蔓突然疯狂生长。我被埋在了一片黑暗的绿色里,扒着藤蔓我不明方向的走,走着走着,脚下一凉,冰凉的液体漫过脚踝,身后是墙一样的藤蔓,我走在河上,波动的河面反着光,零丁不几个方形纸灯飘在水上,上面是未知的美丽文字。一个声音在呼唤着我,我甚至不能确定那是否是我的名字,但我循着那呼唤走了去,那是嘶哑又温柔的声音,孤独中含着一丝欣喜。走近了,一个长着犄角的巨人弯腰跪在河面,黑色的长毛发长长的獠牙,身后巨大的黑色翅膀落在河面上,羽毛沾上了水,巨人低头,巨人的眼睛是孤独的,在他红色瞳孔里我看见自己的眼角泛着泪光,我用手摸上自己的脸,却什么也没有。突然,瞳孔中的我嚎啕大哭,许久后回复平静,细细念叨着“你该回家了。”
巨人用他那粗糙的大手将我的眼蒙上,再拿开时我躺在自己房间的白色大床上看着他从天花板上逐渐走远,每走动一下他的毛发都会颤抖,我看到他走到河里,又在河面上跪了下来,抖了抖翅膀上的液体,合上了眼。巨人的眼睛还是孤独的。

评论